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松弛试验机测量错误该怎么办?使用时如何保养?
企业新闻

松弛试验机测量错误该怎么办?使用时如何保养?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5-30 10:19:31点击:

  试验机这种精密检测仪器如果在使用的时候出现测量错误,很可能会工业生产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造成产品质量不达标的现象,所以这种仪器的精准度非常重要,那么松弛试验机测量错误的时候该怎么办?使用的时候如何保养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松弛试验机测量错误的解决办法:

  主机部分:如果在安装主机的时候水平度没有达到标准的话,就会让工作活塞和油缸壁产生摩擦力,这个时候误差就会随之出现,通常情况下表现是正差,而且会随着荷载的增加,产生的误差慢慢变小;测力计部分:如果测力计在安装的时候没有保证水平度的话,会让摆轴轴承之间出现摩擦力,这个时候会出现负差,其实这两种误差对于小负荷测量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果是大负荷测量的话,影响就会减小。

  如果想要解决这些误差,使用者需要检查试验机安装的水平程度,然后对主机用框式水平尺在工作油缸或者立柱的外圈相互垂直的方向进行找平,测力计要在摆杆的正面调整自身的前后水平程度。

  松弛试验机的保养方法:

  想要保证试验机本身出现误差的机率,保养方法也很重要,在使用的时候,操作人员需要注意设备的日常保养,每月保养和半年保养;日常保养的时候,使用者需要打扫设备表面的灰尘,这样能保证设备的洁净程度,同时要检查设备夹具有没有出现被腐蚀损坏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要马上更换;启动设备的时候,风机的运转一定要正常,不能出现异常的声音,如果有的话,需要马上把设备关掉,及时检修;开启充电放电模式的时候,要注意相应通道的指示灯有没有正常亮起,如果没有也要及时维修。

  在使用松弛试验机的时候,如果想要保证效率,不让其出现误差,使用者要做的不是在出现误差之后解决误差,而是要做到防范于未然,所以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非常重要,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大家的使用效率,还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从而为大家节约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