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简析拉伸试验机实验步骤和特点知识
企业新闻

简析拉伸试验机实验步骤和特点知识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5-12-21 13:10:04点击:

  拉伸试验机主要是在承受轴向拉伸载荷的试验方法,利用拉伸试验获得材料的弹性、伸长率、弹性模量、拉伸强度以及屈服强度等数据指标,一般适用于大专院校、研究院所、冶钢制造等领域中。本文就从拉伸试验机实验步骤和特点两方面介绍。

  一.拉伸试验机实验步骤

  1、低碳钢拉伸试验

  (1)、准备试件。利用刻线机在原始标距范围内刻画,一般标距内分为等长的个子,用游标卡尺,在事件原始标距内连孤单和中间出测量至今,取得该截面的直径,然后选用三处截面最小的值来计算。

  (2)、调整试验机。根据低碳钢的抗压强度和横截面积估算试件的最大载荷,配置相应的摆锤,选择适合测力度盘。调整试验机的指针,将其指向零点,使得动指针和猪指针能靠拢。此外,还要调整好自动绘图的装置。

  (3)、装夹试件。将试件装载上夹头内,然后移动下夹头,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最后夹紧试件。

  (4)、检查试车。开启试验机的时候,预估载荷对应的应力不能超过材料的比例极限,然后卸载到零,从而检查试验机能不能正常工作。

  (5)、进行试验。试验机在开启的时候,要仔细观察测试指针转动和绘图装置,注意将其数据记录下来。如果试件断裂,应该立即停止试验。

  2、铸铁拉伸试验

  (1)、准备试件。准备试件的时候不需要刻线以及打点,其他步骤和低碳钢试验一样。

  (2)、调整试验机和绘图装置。该步骤和低碳钢试验步骤相同。

  (3)、进行试验。开启试验机缓慢均匀加载,直到试样被拉断,及时关闭试验机,记录数据,取下试样。

  二.拉伸试验机特点

  1、调速系统采用伺服电机和减速机,具有稳定的性能,同时也具有过压、过载、过流等保护功能,一旦出现该情况,试验机会自动停止操作。

  2、传动部分采用圆弧同步齿形带,传动平稳,效率高,同时不会发生噪音,进行良好的测试。

  3、试验机配有微机接口,可以和外部微机连接,实现试验过程的控制,以及数据记录,能清晰、直观的了解设备。

  4、试验机的触摸键操作方式,液晶显示器能直观显示数据以及曲线图,避免了数码显示管出现故障。

  5、试验机采用十字插销的结构,具体有摆角限制的功能,能消除不规则试样对传感器的影响。

  以上介绍了拉伸试验机实验步骤和特点,大家对其了解了吗?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拉伸试验机相关知识,欢迎您咨询上海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