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简析万能试验机定义、组成以及操作规程相关知识
企业新闻

简析万能试验机定义、组成以及操作规程相关知识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5-12-21 08:57:53点击:

  万能试验机是弯曲、拉伸、剪切、压缩等功能的材料测量仪器,主要用于金属、非金属等材料的性能测量,是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等部门理想的设备。本文从万能试验机定义、组成以及操作规程等方面对其进行介绍,希望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万能试验机。

  一.万能试验机定义

  万能试验机也被称为万能材料试验机,采用拉力机。双丝杆系列,控制、测量、操作一体化的结构,并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具有高精度、结构紧凑、操作方便、性能稳定等优点。然而,万能试验机又分为液压万能试验机和电子万能试验机,电子万能试验机满足多种不同材料的标准要求,如GB/T1040、1041、ISO7500-1、GB16491等,适用于纺织品、橡胶、塑料等材质的拉伸、压缩。

  万能材料试验机是现代电子技术和机械传动技术结合的产品,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能进行多项性的测量试验,工作可靠、效率高等特点。

  二.万能试验机组成

  万能试验机主要是由测量系统、驱动系统、控制系统等结构组成,能将数据保存在电脑中,方便人们查阅。

  三.万能试验机操作规程

  1、接通电源,打开总开关;

  2、根据选择的试样,选择测量范围,将摆铊挂在摆杆上,调整缓冲阀,对准标准线;

  3、根据试样的形状和大小,将相应的夹头装入上下钳口座内;

  4、在描绘器的转筒上,将记录纸卷压好,这里需注意在需要的时候在进行;

  5、打开送油阀,使试验台上升,然后关闭油阀。如果试验台已经升在指定位置,就不需要开启油阀调整了;

  6、将试样的一端牢牢夹在上钳口中;

  7、开启油泵,然后调整指针对准度盘零点,保证指针在规定的位置;

  8、开启下钳口的电动机,将下钳口升降到适当的高度,然后将试样的另一端夹在下钳口中,要注意事试样垂直;

  9、按照试验要求的加荷速度,缓慢拧开送油阀,对其进行加荷试验;

  10、如果试样断裂之后,应该关闭油阀,使设备停止工作;

  11、记录需要的数值,不过如今的试验机本身就能自动记录数据,同时能绘制出曲线图,让人直观了解测量数据;

  12、设备停止工作之后,打开回油阀,卸荷后将指针拨动到零点,并取下断裂后的试样。

  从以上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万能试验机定义、组成以及操作规程方面,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你想要了解不同系列的万能试验机,欢迎您咨询上海华龙。相信上海华龙一定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