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蠕变试验机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大揭秘
企业新闻

蠕变试验机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大揭秘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9-21 08:59:20点击:

  试验机是一种测试精密度的设备,使用范围广泛,对不同环境下的不同物料进行测验。试验机的种类也有很多,有测试压力的、测试松弛度的、测试疲劳度的等等。本文就以蠕变试验机为例,介绍一下其特点和使用注意事项。

  蠕变试验机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是比较传统的机械式产品,二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型模式电子式。新型的电子式蠕变试验机受到了许多领域的追捧,许多企业对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那么蠕变试验机有什么特点呢?

  1、蠕变试验机的测验范围大。除了可以测验最基本的蠕变指数以外,还可以对不同物料进行松弛试验。

  2、市面上大多试验机在工作的时候都会自动施加力,会造成测量结果的不准确,但是蠕变试验机不会有那种情况,使测量结果更加精确。

  3、蠕变试验机在测量工作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控制速率,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行,大大减少测量结果的误差。

  了解了蠕变试验机的特点之后,那么它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对钢球的固定

  蠕变试验机的钢球十分重要,大多数测试都是建立在钢球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所以要想确保蠕变试验机的精确度,务必要确保钢球的稳固。在固定钢球的时候要保证球体的中性和夹具对齐,将二者保持在同一平面上。

  2、避免利器刮伤机台

  任何机器都不能受到利器的刮伤,蠕变试验机也不例外,所以在对一些利器进行测验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3、机台清洗工作和钢球维护

  在使用完试验机之后,务必要将机台清洗干净,以免影响下次测验;还有钢球的维护也不能忘记,要定期对其进行清洗。

  总的来说,对精密机器的使用一定要小心细致,对于关键配件的维护更是必不可少。只要做好日常维护,就可以减少试验机的测量误差,更好的为人们所用。如果你对蠕变试验机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欢迎点击官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