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领略机械性能试验机的大将风范魅力
企业新闻

领略机械性能试验机的大将风范魅力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3-09 08:55:19点击:

  试验机的品种可谓是琳琅满目,如常见的动态试验机、压剪试验机、蠕变试验机、松弛试验机、压力试验机、机械性能试验机……不同的试验机侧重的性能自然有所不同,往往可以从它的名称中得出显著的不同之处。这里要讲的是机械性能试验机,其侧重点为机械性能,顾名思义,它是一种测试产品或者材料的机械性能的试验机。不过,它具体试验的内容有哪些呢?

  机械性能试验机,可以检测出材料在一次条件环境下所体现出来的特性,它所试验的有材料的强度、塑形、屈服强度、韧性、硬度、刚性、抗拉强度,抗冲击韧性等等,这些参数因为和产品本身的设计计算、材料选择、检验、工艺等多方面有一定关系,所以测试性能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所测试出来的参数不仅仅和材料或者产品本身特性有关,还和当时试验所处的条件有一定的关系。取样的部位和方向会影响最终的检测结果,试样的形状和大小也会有影响,还有很多方面都会有影响,因此为了保证最终的实验结果精确可靠,所以往往都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试验方法,会对试验条件进行限定,而操作人员也必须严格遵守。

  机械性能试验机所做的试验分为了静力试验和动力试验两大类型。前一种类型涵盖了常见的蠕变试验、压缩试验等等。而后一种类型涵盖了冲击试验、疲劳试验等。由此可见,机械性能试验是一个大范围,可以细分很多小的范围。

  机械性能试验机是一台机器就涵盖了那么多试验,可见它很全面。除此之外,按照传动方式的不同,试验机可以分为机械式和油压式两类。通常,在购买试验机应该选择那些带有计算机装置的设备,因此这种设备更加方便,我们只要按照已经编写好的程序自动进行试验操作以及操控,界面就会通过图像、数字、文字显示出计算结果,免除了人工计算,既提高了试验的精度,也节省了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