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疲劳试验机的使用,必须做好的日常维护保养
企业新闻

疲劳试验机的使用,必须做好的日常维护保养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11-22 09:23:41点击:

  疲劳试验机可以说是很多厂家、商家都在使用的设备之一,尤其是在近两年当中为无数用户带来了精准便利的检测操作,因为性能比较出众,在不同的行业当中也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但是必须坚持做好日常保养维护,才能更好的维持这类设备的性能以及延长其使用时间。

  首先,使用者应该每天在启动运行之前需要对疲劳试验机进行一系列检查,这样才能保证设备运行起来性能发挥更稳定。还需要检查一下试验机内部当中的零部件受损情况,如果内部元件存在严重磨损,也有可能影响最终检测结果。

  其次,使用这种设备之前,需要详细阅读配置的使用说明书,并且熟悉自己所要操作的设备结构、按钮功能以及操作系统等。如果是刚刚购置的新设备或是长时间没有使用的疲劳试验机,一定要检查一下设备的绝缘电阻以及零部件是不是存在松动现象,手柄以及各个按钮是不是可以正常运行和控制。

  此外,经过了长时间的使用,应该要要检查接地装置是不是正常,相关接线柱有没有出现松动现象,内部元件是不是存在严重磨损或是失效的现象。如果在操作运行过程当中,大家发现设备存在异常噪音或是短路现象,必须立即停止运行,然后进行相关检查,并且排除故障问题之后,才能继续开始使用。

  这类设备不能在易燃易爆环境下进行使用,更加不可以在带有腐蚀性气体条件下工作,并且应该根据设备的使用频率,进而制定一个完善的保养方案。在每天作业完毕之后,必须按照规定的要求关闭设备才能离开工作现场,这样才能更好的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现在越来越多产品以及材料都需要通过疲劳试验机的检测,让这类设备的相关信息也备受大家的关注,这类设备在测试程序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进而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是必须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这类设备的相关信息,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