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仪器设备出口逆差严重 发展前景怎样呢?
行业新闻

仪器设备出口逆差严重 发展前景怎样呢?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9-20 09:04:15点击:

  近年来,我国的仪器设备行业发展一直都非常迅速,不论是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水平,还仪器设备的技术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试验机作为仪器设备行业中使用比较广泛的一种设备,在这样一种行业环境中,未来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的呢?

  我国仪器设备行业的出口逆差十分严重,而科学设备的逆差在这里面占了很大的比例,根据海关的数据,我国每年出口的科学设备仅仅是进口的三分之一,在经济全球化下,我国的仪器设备制造业要怎么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呢?

  现在,我国仪器设备行业常年被国外设备垄断,虽然近几年已经取得了很快的发展,但是国外的发展也没有停滞不前,出现这些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还是因为人才的缺乏。我国仪器设备行业中的人才有很多都是在企业中成长起来的,并没有国外大型公司的历练经验,所以导致我国仪器设备制造商在企业管理上就落后一步。

  除此之外,企业规模太小、缺乏创新能力还有恶心竞争都会影响我国仪器设备企业的发展。

  我国仪器设备行业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有必要更多的去引导和扶持,加大对产品的支持,这个支持不仅仅是制造,更多的是对于技术研发的支持。比如可以建立一些相关的科学研发基地,还可以利用给予国产仪器设备一些优惠政策等,都可以促进行业的发展。

  仪器设备行业虽然有起步较晚、技术落后的劣势,但是未来也不是没有发展机会的。我国政府不仅要给予仪器设备行业一定的支持,更要重视人才的培养,科学技术的进步才是真正的进步,要积极的与国际接轨,要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式,而不是去依赖进口。

  相信我国仪器设备行业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大发展,仪器设备的制造商一定要勇于创新,多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生产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华龙是一家专业生产试验机的公司,如果你对试验机有需要,欢迎点击我们官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