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试验机的刚度会给测试结果造成什么影响?
行业新闻

试验机的刚度会给测试结果造成什么影响?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6-09 08:40:16点击:

  在我国的各行业当中试验机的使用量在不断提升,当然在行业的发展当中,人们对设备的要求在提升,设备本身也在不断的研发和更新,在这样微妙的合作下,试验机已经逐渐在行业当中站稳脚步,那么试验机的刚度会给测试结果造成什么影响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试验机刚度给测试结果造成的影响:

  刚度说的是设备的某种构件和结构抵抗变形的能力,也就是引起设备变形时候所需要的应力,通常来说是针对构件和结构来说的,它的大小不尽跟材料本身的性质相关,还跟构件或者结构的截面以及形状相关;当然不同类型的刚度的表达式也是有所不同的。

  截面刚度说的是截面抵抗变形的能力,表达式是材料弹性模量和剪切模量以及相关的截面惯性矩和截面面积的乘积,其中截面拉伸刚度的表达式是材料弹性模量和截面面积的乘积;截面弯曲刚度是材料弹性模量和截面惯性矩的乘积等。

  构件的刚度说的就是构件抵抗变形的能力,它的表达式就是施加在构件上面的作用所引起的内力和相应构件变形的比值;构件抗弯刚度的表达式是施加在受弯构件上面的弯矩和引起变形的曲率变化量的比值;构件抗剪刚度是施加在受剪构件上面的建立和引起变形的正交夹角变化量的比值;结构侧移刚度说的是结构抵抗侧向变形的能力,也是施加于机构上的水平力和引起的水平位移的比值。

  试验机摆杆在冲击实验过程当中会承受相关的横向力作用,这种力是试样弯曲变形所产生的,当力大于某种规定值的时候,摆锤会在它的作用下产生沿横向力方向位移,在进行试验的时候,试样在断裂的过程中会对摆锤施加横向力,如果刚度出现我呢提就会让摆锤产生振动,从而影响测试精准度。

  这就是试验机刚度给测试结果造成的影响,希望这些内容可以让大家知道试验机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存在一些专业性能比较强的潜在注意事项,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想有效的保证设备的使用效果,就一定要认真学习设备各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