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拉力试验机的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企业新闻

拉力试验机的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15-09-01 08:47:39点击:

  拉力试验机是用来试验各种材料的拉伸、弯曲、撕裂等力学性能的试验机,可以对塑料、钢材、电缆、玻璃纤维等材料进行力学试验。无论是在科研领域还是工业生产领域都具有显著的作用。拉力试验机在平时的使用中也需要注意一些保养和使用方法。

  为了保证拉力试验机的良好运作和试验结果的准确性,需要在使用了解一些过程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大致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机器

  首先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要经常的对拉力试验机的各个钳口部位的螺丝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螺丝松动、螺丝生锈腐烂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对这些有问题的螺丝进行紧固和更换。

  其次,使用时要保证拉力试验机上的钢板和衬板之间的滑动面、槽面进行清洁,不要留有污渍,需要定期的进行彻底清理,可以通过涂抹润滑油的方式防止这些部件被污垢堆积,而造成机器运作不畅的问题。

  然后还要检查拉力试验机的链轮是否完好,是否出现松动的现象,如果有需要及时的调整和更换。

  二、油源

  定期的对拉力试验机和油源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漏油的现象,应当及时的对组合圈进行更换。长时间使用机器后,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和油量消耗情况,对过滤器和滤芯进行及时的更换,并且要定期更换液压油以保证机器正常运作。

  另外,如果不使用设备,需要将电源关闭,让机器处于断电状态。如果一直通电,会对机器内部的一些器件产生一定的损伤,从而缩减机器的使用寿命。

  三、控制系统

  平时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对拉力试验机的控制系统进行检查,要查看控制系统的接线是否完好,是否牢固。同样,如果不使用机器,要将控制系统的电源一并关闭,避免由于长期通电却不运行,而造成内部元件的损坏。

  以上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拉力试验机在使用和保养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另外,在使用机器设备前,要检查清楚设备系统的各个部件接线连接是否正确,发现接错一定要及时的调整,避免造成设备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