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蠕变试验机操作注意事项,你知道几个呢?
行业新闻

蠕变试验机操作注意事项,你知道几个呢?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3-20 13:27:43点击:

  大多数老百姓都不知道蠕变试验机是什么样的设备,简单来说,它是一种高精度的检测设备,主要帮助不同的材料进行蠕变性能方面的检测。如今这样的设备已经广泛在不同的领域当中进行制造,可以看见钢铁、金属、合金这类材料的行业,都会使用到试验机装置。在使用这类设备的时候需要多多注意一些事项,才能让其检测结果更加精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试验机的使用,到底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操作呢?

  蠕变试验机使用注意事项

  第一、对于设备的安装以及放置可以说是相当关键的,如果安装的位置不正确,不仅影响试验机的后期使用,更加导致检测结果不够精准,严重的甚至可能为设备带来一定的损坏。所以切记要将试验机放置平稳,并且固定牢靠。

  第二、在使用蠕变试验机之前,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检查,确保设备的各个零件都符合规定的标准,要知道在检测过程当中如果出现零件脱落或是松动等现象,可能会导致检测结果产生较大的误差。

  第三、在测量不同材料的时候,对于其材料的位置也需要选择好,不能随意进行放置,并且建议大家反复多次检测,然后更加所测量的数据来进行核实、选择。

  第四、根据这类设备的使用频率,制定一个完善的维护保养方案,要知道每台设备经过长时间的运行之后,都有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伤、磨损等现象。这个时候只有采取有效的维护保养,才能让试验机的性能得以保持,使用时间得以延长。

  第五、在每次运行完毕蠕变试验机之后,都应该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停机处理,并且将设备关闭、电源拔掉、零件归放好之后,才能离开工作的地方。除此之外,如果检测时候产生了垃圾,还需要将其清理干净,避免对设备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十一世纪高新技术时代的来临,让蠕变试验机成为了各行各业都在使用的装置之一,随着它广泛使用起来,也证明了该设备的性能以及发挥的作用是存在价值的,不仅为商户带来了便利,更加为材料的品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