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使用试验机时会常出现哪些故障?该怎么解决?
企业新闻

使用试验机时会常出现哪些故障?该怎么解决?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5-02 16:47:23点击:

  现代化社会当中,科技在不断的进步,各种高端的机械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线当中,然而即便是再好的机械,如果不注意使用过程,不注意保养或者是时间久了都会出现故障,试验机也不例外,那么试验机在使用的时候常见的故障有哪些呢?该怎么解决?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试验机的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

  故障一:主机不启动

  当出现主机不启动故障的时候,大家首先要检查电源线有没有接好,电源有没有缺少,急停按钮有没有被按下;限位开关有没有开启;开关电源工作是不是正常;最后也不要忘记检查传感器的接头是不是接好,有没有力值显示。

  排除故障的时候一定要检查电源线的连接是不是正确牢固,电源插座有没有缺相,电源线有没有脱落;是不是把急停按钮抬起,调理限位按钮,让它处于关闭的状况;一起要丈量开关电源的每个输出点电压,把传感器接头连接好,从头插拔传感器的接头。

  故障二:主机启动但不运行

  出现这种故障的时候要看计算机跟主机的通讯线有没有接触不良的情况出现;松下伺服系统有没有报错的信息;力传感器的初始化参数有没有调用准确;力值校准参数是不是有改动;传感器接头是不是完全接好;力值的参数有没有改动。

  配出故障的时候,一定要把重心连接通讯线;如果松下伺服系统显示error,就证明伺服系统出错了,要重新启动主机;还要从头调用和传感器相一致的初始化参数,重心校准力值,从头插拔传感器,从头校准力值。

  故障三:曲线开始部分有一段平台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试样没有夹紧,负荷开始记录值设置太小,解决这种问题只需要把它的记录值设置大一些,然后滤除掉平台部分就行了。

  这就是本文针对试验机的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这些内容能为大家提供有效的帮助,在使用这种设备的时候如果出现这些故障,要做好排查工作,找好故障原因,然后有目的的解决,这样才能保证设备的整体使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