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简述试验机在实际生活中的一些实用性能
企业新闻

简述试验机在实际生活中的一些实用性能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15-08-20 08:57:56点击:

  试验机在测试材料的时候最基本的技能就是在力学中测试材料的弹簧性能,例如橡胶和塑料等等。材料弹性的好快可以通过试验机来进行测试,得出材料弹簧性能的好快,试验机的实验结果就可以影响到材料的用途。下面就来介绍几种试验机测试弹性的例子。

  首先是弹簧实验,弹簧实验是试验机测试材料弹簧性能的最原始的实验。原理就是将被测试的材料固定在两个有一定距离的工具上,不断的匀速加大他们间相隔的距离,知道被测试材料分裂为止。而测试这种实验,现在广泛使用的就是拉力试验机,恒速运动的。这种拉力试验机可以分为电子拉力试验机和摆锤式拉力试验机。前者现在运用的比较广泛。

  其次是高分子聚合物的弹簧性能,虽然是高分子的弹性,但是也是测试物理性能,只是力学性能比较重要。高分子材料在分子运动中比较松,所以在拉伸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伸展性,在试验机测试的时候这种材料的弹簧性能就比较好。

  橡胶的测试,试验机在对拉伸伸长率、拉伸强度、屈服点伸长率等的测试之后得出橡胶材料在受力的时候,伸长率比较大,其拉力可以对夹具施加一个力,在适度的拉伸之后,夹具不会对橡胶造成形变。试验机会有处理数据的功能,给我们展示最直观的参数。

  不同的测试材料试验机测试的指标不同。如塑料并不是看伸长性,而是通过拉伸、撕裂、弯曲等其他的实验测试它的性能,当然,试验不同,所采用的对比的参数也是不同的。试验机就是在这方面有比较先进的应用。

  试验机实用性能往往是根据最根本的物理特性来测算的,电子材料试验机现在比较运用广泛,但是最根本的原理和试验机是相同的。在生活中,试验机的实际运用并不需要电子试验机这个先进的技术,但是也可以精准的通过物理性能来测算。在试验的过程中,一定要根据不同的被测试材料选择合适的对比参数,才能有精确有说服力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