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试验机常见故障以及使用注意事项
企业新闻

试验机常见故障以及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5-14 12:38:14点击:

  试验机在质量检测,产品研发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可以说不仅是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同时有利于新产品的开发,所以说这种设备发展的很快,应用很广,尤其是经济的快速发展,需求量更大。下面主要讲一下常见的故障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情,因为在操作的过程中这些都是必须要了解的。

  试验机常见的故障主要有这么几点:

  1、指针灵敏度不好,在卸荷的时候会出现终止的现象,有的时候不归零,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比如设备齿杆灰尘很多,发生腐蚀,指针的转动轴不干净,生锈;齿杆接触点松动;内摩擦力大或者堵死等等。

  2、加载荷的时候,总是上不去,一般引起的原因主要是油的黏度不是很好,一般要采用中等黏度的油品,也可以用黏度计进行测量,如果是用油不正确的话很容易导致堵塞。

  3、油箱的油量显示不足,当加载到一定的负荷时,油管里面的油发出声音,出游会很少,甚至有气泡,这一般是由于里面的油比较少,只要往试验机里面加油即可。

  除了上述之外,还经常会出现油泵的集油器松动,活塞跟油缸之间的间隙很大,漏油过多;活塞套受损,弹簧弹性不足等都会引起故障。还有油泵的皮带松动,油泵柱塞腐蚀等等,这些故障都是经常出现的,但是只要掌握了这些故障的处理方法自己都可以弄的,同时平时要做好保养工作,以免影响设备的运行。试验机的应用范围是很广的,除了用于产品的检测之外,还可以用于产品的开发,精准度很高,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质量要求。

  试验机使用注意事项主要有这么几点:

  1、要定期检查设备,看下有没有故障,有故障要及时处理;

  2、必须要进行防锈处理,可以用防锈油,定期检查各螺栓是否松动,如果是松动了就要拧紧,不能带病作业;

  3、检查各连接线是否连接好,在检查之前要关闭电源,以免检查时发生触电以及短路;

  4、在长期不用的时候要关闭电源,要不然会影响其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