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压力试验机误差产生原因是什么?怎么解决?
行业新闻

压力试验机误差产生原因是什么?怎么解决?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15-08-24 09:04:51点击:

  压力试验机主要是用来测试橡胶、塑料板、电缆、金属、纸箱等材料抗压能力的设备,不同行业的不同材料,所具有的抗压能力也不相同,因此对压力试验机来说测量范围也就不尽相同。在试验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数据误差,当然是可以使用一定方法尽量避免的。

  那么,使用压力试验机对材料进行测验,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误差产生的呢?

  在对压力试验机进行安装的过程中,因为一时疏忽主机部分的安装位置没有处于水平状态,这样会导致设备工作时活塞与油缸之间产生一定的摩擦力,整个工作平台也会与框架上的导轨齿轮产生一定的摩擦力,这样就会导致整个压力试验机在运作过程产生一定的误差,导致试验数据比实际数据要大一些。

  在安装测力计的时候,摆放没有达到水平的状态,这就会导致在试验过程中,摆手和轴承之间产生一定的摩擦力,这样会让材料的抗压能力测试值数据小于实际的数据值。在安装过程中形成的误差在这整个设备负载较大的时候误差影响力会减少一些。

  压力试验机的油缸内如果没有清洁干净,存在污垢,这样会导致机油的粘度增加,这样就会让油缸和活塞之间产生较一般情况下大的摩擦力,会让试验数据有一定的误差。另外,测力计上的指针、齿轮等有污垢,滚动皮带断裂等也会导致较大摩擦力的产生,从而影响试验数据。

  那么,这些误差如何避免呢?

  针对以上误差产生的原因,在安装压力试验机设备的过程中,应当检查清楚整个设备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安装,主机和测力计是否安装水平,可以用水平尺进行测量和检验。测力计的安装要保证主杆水平,边缘要与刻度线对齐。在使用设备前,要对油缸进行彻底的清洁,更换适宜粘度的机油。磨损的皮带,也需要及时的进行更换。

  压力试验机在使用过程中的这些误差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进行避免和缓解。这也需要试验人员在试验前对设备做好充分的检查,平时也要对设备做好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