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压力试验机测量注意事项,操作者需谨慎
行业新闻

压力试验机测量注意事项,操作者需谨慎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16-02-12 21:46:22点击:

  压力试验机是众多测试仪器中应用较为广泛的设备,常常应用于大专院校、研究院所等领域中,实现多样化材料的测量,了解材料的应用性能,更好的发挥材料作用。然而,很多人在使用压力试验机的时候,常常忽视了测量注意事项,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本文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压力试验机测量注意事项。

  一.试样选择

  试样选择是测量的第一步,因此操作者一定要注意。如果试样选择错误,那该测量结果一定存在问题。试样是测量的基本,只有选择正确的试样才能进行精准的测量的。

  二.夹具紧固

  夹具紧固是操作者在正式测量之前需要做的工作,只有夹具紧固才能更好的测量。很多人都忽视夹具的重要,其实夹具是试验机重要的配件,如果试验机没有夹具,就无法完成压力试验机的工作,因此操作者在测量之前一定要检查夹具是否紧固,以免影响设备测量结果。

  三.监控测量

  监控测量是操作者需要做的工作,很多操作者认为设备可以自动测量,那就不需要人观察测量。其实,设备在测量过程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监控,一旦设备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保证数据测量的精准性。这里提醒各位,一定要监控好试验机测量。

  四.禁止测量过程调整

  试验机在测量的过程中,很多操作者都忽视了最基本的操作原则,会在设备操作过程中随意调整设备。这样的做法会严重影响设备测量数据,操作者需注意。

  以上就是压力试验机测量注意事项,操作者需要注重。只有注重压力试验机测量细节,才能保证测量的数据不会出现问题。如果在操作的过程中,不注重以上的问题,那一定会影响测量结果。因此,操作者 一定要注重以上几点。

  使用压力试验机测量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只有注重测量注意事项,才能获得精准的数据信息。因此,操作者一定要详细了解试验机测量注意事项。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测试仪器相关知识,欢迎你关注上海户华龙,这里能满足你的求知欲,让你开拓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