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压剪试验机感应报警系统好处多 要如何处理维护?
行业新闻

压剪试验机感应报警系统好处多 要如何处理维护?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9-28 09:07:47点击:

  压剪试验机不仅可以对公路桥梁的各种系数进行测试,还可以对其他金属或非金属材料进行抗压性测试。试验机的普遍使用大大提高了不少工业企业的工作效率,在具体的使用中,务必要注意机器的维护保养,本文就进行介绍:

  一、压剪试验机的维护保养方法:

  1、在使用试验机之前要确认试验机的电源是否连接正确,相关设备是否接好;

  2、还要确认试验机的测试设备有没有灰尘、杂质,如果有要及时清洗干净擦干。需要注意的是,试验机的夹具务必要涂防锈剂,以免夹具产生锈蚀现象;

  3、要经常检查试验机各种设备的螺丝是否松动,尤其是钳口有松动现象,要及时将其拧牢固;

  4、如果机器设备在不用的时候务必切断电源,要先将机器完全关闭之后在关闭电源。如果机器一直处于通电的状态下,会减少使用寿命。

  5、压剪试验机的维护检修要让专业人员来负责,定期清洗和检查都是必不可少的。

  二、压剪试验机常见的报警处理办法

  大多数压剪试验机都安装有感应警报系统,在对一些材料进行测试的时候,操作人员要随时掌握测试箱中的动态。当测试箱中出现一些操作人员不能发现的情况时,试验机的感应系统就会自动开启警报信号。那么在什么情况下试验机会发出警报呢?遇到这些故障要如何解决?

  1、试验机的温度和电流超过额定值的时候就会发出警报。

  如果设备的温度过高,继续运行会使设备承受太高的负荷,会造成测验结果不准确甚至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要及时处理,查看机器是否有故障然后待其完全冷却后在使用;

  当设备内的电流超过额定值时,警报也会提醒。机器内电流出现异常可能是因为操作不当或者设备出现了短路现象,要及时检修才可以继续使用。

  2、工作人员操作不当也会发出警报。

  如果工作人员有一些错误的操作或者测试物不符合规格的时候,机器也会发出警报。要及时调整在继续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压剪试验机的维护保养和听警报出现的处理方法,你都知道吗?试验机中自带感应警报系统给试验机的使用多提供了一重保障,不论是机器的故障还是操作人员的错误操作都可以被提醒,大大减少了机器出现大故障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