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试验机基本常识,帮助用户进一步了解试验机价值
行业新闻

试验机基本常识,帮助用户进一步了解试验机价值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4-07 15:54:25点击:

  试验机是测试行业中重要的设备,主要是测量各种材料的设备,应用于多场所中,满足不同场所的应用需求。对于试验机,很多人并不了解,不知道其作用和价值。今天,这里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试验机基本常识。

  一.什么叫试验机

  我们通常看到的试验机准确的名称是叫做材料试验机,它是一种用来测量材料部件的物理性能设备。试验机在各种条件下测量金属、非金属等材料的力学性能,能了解材料的缺陷的精密仪器。在研究探索新材料、新工艺的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设备,广泛应用于化工、建材、建工等领域中, 能对使用材料、改进工艺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二.试验机种类

  试验机的种类很多,不同类型的试验设备有不同的作用,其分类方法也不同。按照传统的分类方法,可以分为金属、非金属、动态平衡、振动台以及无损探伤机;按照材料试验机的分类,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设备,如用途分类,分为测定机械性能试验机和工艺试验设备;按照加荷方法分类,分为静态和动态试验设备;按照测力方式分类,分为机械测力和电子测力试验设备。因此,大家要知道不同分类还有很多,在选择测试仪器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

  三.材料试验机分类

  材料试验机分类方式有很多,最为常见的分类方式如下:

  1、按照出力源分类,可以分为电磁、电机、液压等;

  2、按照测量结束的指标类型分,分为数显、指针;

  3、按照试验的承载力和时间分为静态和疲劳;

  四.材料试验

  材料的机械性能:材料在其他外力的作用下,能表现出抵抗变形等能力,包括强度、弹性、脆性以及硬度等等。

  材料试验:机械性能试验、物理试验、化学试验。

  材料机械性能试验:拉伸、剪切、压缩、弯曲、剪切、冲击、疲劳等不同力学性能试验。

  拉伸试验:该试验主要是在试样两端施加负荷,使试样工作部分受到拉力,引起试样伸长。

  通过上述对试验机常识的基本介绍,大家了解了试验机的应用和价值了吗?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试验机相关知识,欢迎你关注上海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