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简析疲劳试验机概念、试验方法以及保养维护知识
行业新闻

简析疲劳试验机概念、试验方法以及保养维护知识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5-12-21 08:55:18点击:

  随着我国机械行业的发展,试验机发展迅速,成为试验行业中首选的测试仪器。然而,大家对疲劳试验机并不了解,本文就从疲劳试验机概念、试验方法以及保养维护三个方面介绍,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设备。

  一.疲劳试验机概念

  疲劳试验机是一种主要用于测定金属及其合金材料在室温状态下的拉伸、压缩等变负荷的疲劳试验机设备,具有高负荷、高频率、测量精准等特点,能缩短试验时间,降低试验费用,因此倍受欢迎。一般适用于测量金属、非金属以及合金材料等在室温状态下的拉伸、压缩等试验。

  二.疲劳试验机试验方法

  疲劳试验机试验方法主要是通过对金属材料的测量,进而观察疲劳破破坏现象,进而测定金属材料疲劳极限的方法。检测材料疲劳的时候,一般有疲劳试验机和游标卡尺,相互配合,获得精准数据。

  疲劳试验主要是在足够大的交变应力作用下,在金属构件外形突变、刻痕和缺陷等部分,可能因为较大的应力集中导致的。分散的微观裂纹会经过集结形成宏观裂纹,然后逐渐的扩展,构件界面逐渐削弱,当达到一定限度的时候,构件会断裂。以上如果是金属材料发生该现象,则被称为是金属疲劳。

  三.疲劳试验机保养维护

  疲劳试验机长期使用,需要定期保养维护,才能延长使用寿命以及保证其测量数据准确。下面我们来看看疲劳试验机保养维护方面知识。

  1、定期更换油路滤芯

  试验机长期使用的时候,会出现故障,这是因为液压油中金属污染造成的,因此定期更换该系统油路的滤芯,防止故障发生,延长伺服阀的运行时间,保证试验机高效运转。

  2、定期更换液压油

  液压油在长期工作中会氧化焦化,并且会影响液压系统,产生一些金属屑,同时会降低液压油的品质,造成故障。根据长期的调查显示,试验机应该每10个月更换一次液压油, 保证设备不会停止工作。

  3、定期更换伺服阀

  试验机会出现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马达被污染,从而造成伺服阀不能正常工作,因此定期清洗和更换马达和伺服阀,防止污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伺服阀在拆装的时候尽可能要在干净的环境中,避免受到污染。

  4、定期更换密封圈

  定期检查试验机主机和油源地方,看是否存在漏油的现象,如果发现有漏油的现象,应该及时更换密封圈,保证试验机能正常工作。

  以上详细叙述了疲劳试验机概念、试验方法以及保养维护方面知识,大家对其了解了吗?如果你想要了解更疲劳试验机相关知识,欢迎您咨询上海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