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应力松弛试验工作,选择松弛试验机很关键
行业新闻

应力松弛试验工作,选择松弛试验机很关键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5-12-18 09:17:19点击:

  松弛试验机主要是做应力松弛试验,采用圆柱形试样,在一定温度下进行拉伸加载,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动减载机构卸载部分载荷, 从而保持的总变形量不变,测定应力随时间的降低值,通过数值的变化,可以绘制出松弛曲线图,直观了解试验数据。本文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应力松弛试验知识,希望帮助大家能进一步了解试验过程。

  松弛试验机测量材料的力学性能,不仅可以采用圆柱形试样,同时也可以采用半圆环的环形试样进行松弛试验,测定环形试样缺口处宽度变化,通过计算获得应力降低的数值,并 画出松弛曲线。这两种方式都能测量出材料的应力松弛结果。

  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松弛试验机在不断改善。现在我们不需要自己记录数据,而是设备自动记录试验数据,同时能自动绘制曲线图,让人直观了解试验结果和数据。因此,现在测量材料应力松弛试验,不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和精力,只要做好测量的 准备,就能获得精准的数据。

  虽然拥有了先进的松弛试验机设备,但是有人还是想要了解松弛试验知识。下面我们简单介绍。

  曲线图是以压力和时间为坐标的图形,这是代表不同的松弛阶段,在第一阶段的时候,应力随时间的增长而降低,在第二阶段的时间,降低的速度缓慢,最后趋于稳定。半对数坐标 (lgσ-t)的应力松弛曲线中,第Ⅱ阶段呈线性关系,因此可用以进行外推,即由较短时间的试验外推求得较长时间后的剩余应力。

  受到相同试验温度和初应力F,经过相同的时间之后,如剩余应力越高,材料的抗松弛性能越好。不过,高温工作中的零件由于存在应力松弛,会不同程度丧失弹性和紧固作用,因此对高温环境下的测量,需要多次测量其松弛性能,获得精准的数值。

  通过以上对应力松弛试验知识介绍,大家对其了解了吗?其实,对于应力松弛试验,最关键的是选择高质量的松弛试验机,才能保证最终测量数据精准性。如果你需要松弛试验机,欢迎您选择上海华龙。

相关阅读:

橡胶疲劳试验机具有哪些显著特点呢?

机械性能试验机功能如何?有何作用?

液压万能试验机具有哪些方面特色呢?

试验机使用要求注意,获取精准数据信息

试验机发展历史,企业如何占据稳定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