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机械性能试验机在日常使用需注意哪些问题?
行业新闻

机械性能试验机在日常使用需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6-23 08:53:15点击:

  如今工业上的很多零件都需要相关的性能测试才能投入市场,机械性能试验机便由此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它的作用是测量材料在受外部力量的作用下,所表现出来的物理性质。所以这种测试又被称为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虽然了解该试验机的大致作用,但是大家知道它的操作流程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首先我们要合理适度的使用机械性能试验机,不能超过它的承受强度,应该在规定负荷内进行相关的测试,以免对试验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2.按时给机器上润滑油,这样可以减少机器的损耗,也可以使得相关的测试作业更加的高效率。这一点对实验过程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不进行这一项操作,可能会导致相关的测量数据不准确,给人们提供了错误的参考数据。

  3.在机械性能试验机更换三角带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自己手的位置,因为如果手的位置放置不当,可能会夹伤我们的手指,所以在机器的传动结构部位,应该套上防护罩,只有通过自己的小心加上必要的防护措施,才能保证自己在测试作业中,不会受到伤害。

  4.在进行材料的测试实验之前,需要检查打印机的里面的纸张是否够用,不然再经过很长时间的材料测试实验后,得出的数据没有被记录下来,而导致前面一系列工作的白费,这是得不畅失的。

  5.在所有材料测试步骤结束之后,应该要关闭试验机的电源,因为长时间的待机状态,不仅会浪费大量的电力,还会对机器本身造成损伤。

  6.定期对机械性能试验机进行安全检查,只有通过这样的定期年检查,才能提前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早的排除,这样既保证材料测试工作的高效进行,也保障了我们的自身安全。

  这些就是关于机械性能试验机的操作注意事项,随着工业的发展,我们以后的日常生活当中会越来越多的接触这种类型的机器,所以了解一些相关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在我们公司的网站上还有很多关于此类产品的信息,欢迎大家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