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采购人员不可不知的松弛试验机挑选技巧
企业新闻

采购人员不可不知的松弛试验机挑选技巧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4-20 08:46:58点击:

  松弛试验机,可以用于测试物件、材料的松弛性能。不同于传统的立式结构,它采用的是卧式横拉结构,两边各有一根主光杠,这两根光杆呈现梯形排布,优点显而易见,即工作人员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并且,它的拉伸面积很长,可以放置长度大的试样。看来,松弛试验机是一个操作方便的设备,许多企业都会购置这种机器,那么采购人员应该如何挑选合适、物美价廉的设备呢?

  第一,采购人员应该注意其结构框架是否合理,因为松弛试验机需要在较长时间内负荷试验,一般平均试验时间为四天四夜以上,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设备都处于一种受力负载的情况下。假设结构框架不牢固,设备所能承受的强度不足够,就可以导致设备发生松弛现象,进而使得实验的结果不准确。因此,松弛试验机的主题框架应该能够承担足够大的强度,并且结构紧凑。

  第二,采购人员应该注意其测力系统是否性能稳定,因为测力系统包括了力传感器,而传感器的性能直接影响到设备抵抗松弛型的能力强弱,因此,选购稳定性高、精度高的负荷传感器也很必要,可以显著减少试验结果的相对误差。

  第三,采购人员要对其控制系统和传动系统进行评估。这两种系统都属于伺服电机。伺服电机的品质直接影响到整个试验期间的传动效率和传动平稳程度,以及产生的噪音大小。因此,选购品质高、稳定性好的伺服电机对松弛试验机的正常运行也起到很大的帮助。

  第四,采购人员也要注意到变形传感器的精度和稳定性程度。因为松弛试验机的工作期间需要保持材料的变形一致,从而测定其应力随着时间的递进而发生的衰减情况。变形传感器在这里的作用可谓是举足轻重。

  最后,采购人员也需要选用牢固性好的夹具,方便试验的操作。如三瓣楔形夹具,夹持起来相对牢固得多。看到上面介绍的,相信采购人员也对如何选用松弛试验机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如果还有疑问的,欢迎咨询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