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从多个角度剖析疲劳试验机的结构和功能
企业新闻

从多个角度剖析疲劳试验机的结构和功能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5-12 15:38:32点击:

  疲劳试验机,是一种对各种材料进行各种动态的测试。这种试验机可以对各种材料、构件、成品进行动静态的拉伸、压缩、弯曲、延展等测试,采用的是具有模块化的设计方案,满足用户各种特殊的测试要求,灵活性很高。那么,疲劳试验机究竟可以用于什么行业、什么材料的试验?下列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疲劳试验机的测试设备包括了力传感器、固定装置、夹具、环境箱、热机械等,并且还含有各种测试软件包和附件。这种试验机可以用于塑胶厂的塑料测试、人造橡胶测试,印刷厂的木材和纸张测试,建筑行业的土和沥青测试、凝土测试、土、沥青、岩石三轴测试,医药行业的生物医学和生物机械测试、药品测试,机械行业的普通构件的疲劳试验测试,企业工厂的材料性能测试……

  疲劳试验机的测试系统比较全面,并不是只能进行动态测试,还可以进行静态测试。那么,所包含的测试方法有低频疲劳测试、高频疲劳测试、静态拉伸、静态压缩、动态拉伸、动态压缩、静态弯曲、动态弯曲、静态剪切、动态剪切等,种类齐全。

  疲劳试验机的外加配置和附件也是有很多类型的,操作人员能够根据不同的材料的性能特征选择让合适的配置和附件。而这些配置和附件有泊松比、磨损特征、断裂韧度和断裂力学、蠕变和粘弹性性能、疲劳特征、弹性模量测试等。同时,测试系统会自动按照不同的标准为试验机进行配置,如提高安全防护措施意识、扩宽测试的空间、增加荷重传感、增加单轴扭转升级功能、增加活塞行程等,非常方便,深受广大厂家的青睐。

  因此,疲劳试验机的运用领域很广,如航空航天、交通道路、建筑行业、原子能、造船船舶行业。它的主要作用是质量控制与试验研究,对各种试件进行安全性的评价,以及工况的模拟,对材料的疲劳寿命、断裂程度、裂纹扩展性、韧性等方面进行专业的测试,对振动和冲进进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