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万能试验机如何进行安装?要注意什么?
行业新闻

万能试验机如何进行安装?要注意什么?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15-08-31 08:59:21点击:

  万能试验机主要用于化工矿产企业、科研单位进行工业生产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可以实现材料的拉伸、弯曲、剪切、压缩等操作,用来检测材料的性能,是普遍使用的试验机。在安装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方面的问题,来确保试验的准确性。

  试验机如果用于材料的拉伸、弯曲等操作,那么应该注意在安装前先对材料的大小和机器的大小进行一定的测量,初步估算出整个操作过程需要多大的空间来支持,留足足够的空余空间来满足整个试验需求。避免在拉伸实验过程中,因为机器拉伸长度过长或者弯曲力度过大,而造成空间不足,影响实验结果的情况。

  万能试验机在安装时,比较简便,并不需要特殊的低级来支持,在安装完成以后,只需要将地表面的螺丝孔与机器浇固完好即可。这样也可以防止实验过程中,发生机器的倾斜、移动等现象。

  为了保证实验结果的精准无误,在安装万能试验机时,需要将它放置在水平的地方,要使用水平仪放在仪器油缸机座上的两个位置来找寻水平位置。如果无法调平,可以采用在机器脚上垫上铁垫来调节。

  安装完万能试验机以后,应当将以其后方的小铁门打开,检查一下里面连接小铁锤的长线是否缠绕在同轴小齿轮中,还要检查一下系线的长度是否恰当,不能长于横隔板,也不能短到旋转一圈碰不到小齿轮。

  安装万能试验机和接通的油管时,需要提前将油管清洗干净,要保证油罐内壁的干净整洁,保证油路的畅通无阻。还要检查一下接头部分的垫圈是否完整,这样可以保证高压状态下,油管中的油也不会发生渗漏。

  在选择液压传动装置的油品时,需要选用优质的矿物油,不能混合其他液体物质,在灌入仪器前,需要对矿物油进行过滤,确保油管不会发生堵塞。

  另外,在使用万能试验机前,需要将矿物油通过滤油器注入油箱中,要将油箱的活栓打开,检查活栓的刻度线是否与油管成一条笔直的线,这样可以看出仪器的油路是否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