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万能试验机误差产生的原因讨论分析
行业新闻

万能试验机误差产生的原因讨论分析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7-26 08:38:35点击:

  大多数的测量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都会产生一定的误差,同样如此万能试验机也会产生误差。根据一些技术人员的介绍,这种设备产生误差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分别是试验机安装不正确产生误差与主机部分摩擦阻力产生误差,这两种误差产生的误差是如何的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误差种类一:试验机安装不正确产生的误差。一些技术人员研究表明,试验机在安装不对的情况下相当容易产生误差,如果试验机安装的过程中不是水平的,通常会让一些活动的部件之间产生一定的摩擦力,同时也会影响到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垂直安装,这必然就会导致一定的误差。工作的活塞与工作油缸之间也会产生一定的摩擦力,试验机的工作平台跟一侧的立柱之间的导轮也会产生一定的摩擦力,从而就会产生一定的误差。这种误差一般都是表现为正差,如果是测力计安装不水平的话,也会让轴承产生一定的摩擦力,它的误差通常会表现为负差。这种类型的误差,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小负荷的影响比较大,对大负荷的影响会比较小。

  误差种类二:摩擦阻力所产生的误差。根据技术人员的介绍,这种类型的误差主要分为两类,分别是主机部分摩擦阻力与测力计部分摩擦阻力。万能试验机的摩擦阻力最容易发生的主要部位就是油缸与工作活塞之间。安装不水平的因素也会导致误差,假如油缸之中有一些脏的东西,或者油的粘度太大,也会造成摩擦阻力较大。测力计产生摩擦阻力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如果油的粘度太大,指示装置上的动针摩擦力过大,同样也会产生误差。在这些部件中,如果测力活塞皮带的磨损产生断裂也是很容易产生误差的。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万能试验机产生误差的两类原因,这两类原因分别是试验机安装不正确产生的误差、摩擦阻力所产生的误差。两种类型产生的原因有一定的区别,两种类型产生的根源也是有差异的,同时在大种类中又有小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