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静电是怎么危害试验机的?使用中会出现哪些问题?
行业新闻

静电是怎么危害试验机的?使用中会出现哪些问题?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5-30 10:18:26点击:

  静电随处可见,特别是在空气干燥的时候,静电的存在会让人非常苦恼,它不仅仅体现在生活当中,也存在于各大工业生产试验当中,比如试验机的使用,那么静电是怎么危害试验机的呢?试验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静电带给试验机的危害:

  静电会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因为静电会吸附灰尘,这样会降低设备元件的绝缘电阻;静电放电会进行完整的损坏,从而让设备元件受到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静电放电的电场或者电流产生的热量会让元件受伤;而且静电还会造成电磁干扰。

  试验机使用中出现的问题:

  设备在正常的使用过程当中,需要操作者掌握好方法,并且在工作之余做好专业维护;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油泵突然停止工作的时候,需要马上打开回油泵卸掉试样,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在高压下启动油泵或者检查原因;电器忽然失灵的话,启动或者停止按钮是没有作用的,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的切断电源,这样设备才会停止运转。

  移动横梁的作用就是调整试验空间,在试验当中,是不能在加力和卸力的时候启动移动横梁的,不然很可能会让升降驱动机构失去功能;设备安装弯曲支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计算好支座之间应该存在的距离,因为托辊中心线的位置是支座上的刻线,一旦进行错误的计算,两个支座之间的连接拉杆会出现拉断的情况。

  如果设备上面配置有液压夹头的话,在调换钳口时,需要先把油泵电机的电源切断,这样才能避免因为一些误操作而影响液压夹头的使用效果。

  静电会给试验机带来危害是一方面,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问题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使用者要沉着应对,在平时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设备的日常养护,这样才能减少设备出现问题的机率,在日常维护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各种防静电措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