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机械性能试验机——试验精度高,操作方便
行业新闻

机械性能试验机——试验精度高,操作方便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3-02 16:28:40点击:

  在很多行业中材料生产过程中,为了解材料属性是否符合生产标准,需要借助试验机对材料进行测试实现工艺评价,而根据材料属性不一样,要求使用不同类型的试验机,目前材料测试行业使用到的设备有压剪试验机松弛试验机、蠕变试验机以及松弛试验机等等,今天将重点给大家介绍的是机械性能试验机。

  那么什么是机械性能试验机呢?

  分类:

  这种机械性能试验机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静力试验机和动力试验机,其中静力试验机主要包括拉伸力、剪切力以及蠕变试验机,动力试验机主要包括疲劳以及抗击力试验机等等。不同类型的试验机不仅测试性能不一样,而且操作模式也是不一样的,因此需要用户们在设备使用中根据具体的机械性能试验机进行合理化操作;

  机体构成:

  机械性能试验机俗称材料力学性能试验设备,主要是测量材料的强硬度以及韧性等性能,在机体构成上主要包括光电编码器、位移测量器、单片微机以及拉伸计等等,当然除了这些以外,同时还包括不可缺少的软件,比如测控软件、自动计算应力以及图形映射软件等等;

  测试原理:

  在机械性能试验机使用过程中,通过取样(确定测试材料部分以及方向),接着确定测试材料的形状和尺寸,在开始测试之前,需要对试验机做好测试功能设定,比如试验机加载速度,测试温度、弯曲性能、剪切性能以及扭转性能等等,在测试过程中需要一步一步来,在制定出统一的测试标准之后,按照试验标准执行;

  什么是机械性能试验机?本文主要从设备分类、机体构造以及测试原理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了该设备,这种机械性能实验设备相比较其他类型的试验机,在材料测试功能上比较有专一性,目标明确,使用起来比较方便简单,具有很好的控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