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结构紧凑的压力试验机还会产生试验误差吗?
行业新闻

结构紧凑的压力试验机还会产生试验误差吗?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4-20 15:48:26点击:

  不仅各行各业的人有压力,就连各种各样的材料也有压力。人的压力可以释放,但难以测量具体的大小,而材料的压力没必要释放,且可以准确测量其大小,这就需要用到压力试验机了。这种试验机挺有趣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吧。

  在市面上所出售的压力试验机,有不同的测量范围,企业的采购人员应该根据行业的材质抗压强度的大小,而选择相应合适的量程。如果用大量称的试验机测试抗压强度很低的材料,那么所得到的试验结果的精确度很低,误差很大。所以,采购人员必须基于企业需要锁定相应测量量程的设备。而对于材料,就要衡量材质、规格、强硬度、压力承受能力等指标,向相应的生产销售厂家了解压力试验机的规格、型号、类型、量程、适用范围等情况,有条件的话,可以提供材料,做一次具体的试验,以选择合适的试验机。

  压力试验机有立柱铜套、动力系统、感温棒、发热器、安全保护等构造。其中,感温棒通常采用旋入式热电偶,优点是测量的温度灵敏性高,均匀性也好,精度也有所保障。发热器一般用旋入式加热器,优点是运行功率很大,升温速度很快,并且耐用可靠。立柱铜套通常是由黄铜精制而制成的,优点是耐磨性能好,并且几乎没有阻力。动力系统一般内置性能可靠的马达,优点是设备运行起来较为平稳,精准性也很高,没有多大的噪音。安全保护通常是指安装的紧急保护装置,也就是在遇到紧急的情况就可以自动让设备停止运行或者反转。

  可见,压力试验机的构造合理,不过如果操作人员安装使用不规范,同样会产生误差。比如当试验机安装不正确时,每个部件之间的摩擦力增大,带来一定的误差。如果主机部分安装不水平,那么活塞和油缸存在较大的摩擦力,也是会产生误差。总之,误差的产生往往是因为部件之间发生了摩擦而产生的,操作人员一定要注意正确地安装使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