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万能试验机保养秘诀,保证测量仪器精准度
行业新闻

万能试验机保养秘诀,保证测量仪器精准度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5-12-24 13:12:07点击:

  万能试验机是测量仪器中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因为其优势能满足不同领域的测量需求。大家都知道万能试验机的使用,但是却不懂得如何保养万能试验机,导致试验机的使用寿命下降,无法长期工作。本文就为大家简单讲解一下万能试验机保养秘诀。

  万能试验机保养秘诀——主机保养

  1、试验机所配备的夹具涂上防锈油保管;

  2、液压万能试验机的钳口经常使用,所以容易磨损,导致活塞受损,影响密封性能,出现漏油现象。因此,钳口处应该要定期清理,保证其密封性能;

  3、滑动面和尾槽面应该保持清洁,定期涂上一层润滑脂,保证表面不会氧化,同时也能减少污染的积累;

  4、定期检查设备的螺丝等部位,如果发现松动的话,要及时拧紧,以免出现事故,影响正常测量;

  5、定期检查链轮的传动情况,如果发现有松动的情况,一定要拧紧,避免发生事故。

  万能试验机保养秘诀——油源保养

  1、定期检查主机和油源之间是否有漏油的情况,如果发现漏油的情况,应该及时更换密封圈,保证其密封性;

  2、根据试验机的使用情况,要定期更换内部零件,如滤芯等,使得设备具有很好的工作性能;

  3、长时间不做试验的话,要注重关闭电源,如果机器在待机的状态,一定要将开关转换到加载档。如果转换开关,将档位设置在快退档 ,会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

  以上两点就是万能试验机保养秘诀。如果用户能做到以上两点,一定能延长万能试验机使用寿命。试验机使用需要维护保养,才能更好的发挥其作用,否则使用性能会越来越差。不过,大家要知道试验机保养的相关知识,做到正确保养,才能延长试验机使用寿命。

  如果你想要了解万能试验机保养维护相关知识,欢迎您关注上海华龙。上海华龙作为试验机生产厂家,不仅生产高质量的测量仪器,同时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帮助人们 解决问题。如果你需要万能试验机,欢迎您选择上海华龙。

相关阅读:

松弛试验机导致误差产生的原因可能是什么?

万能试验机技术分类众多,如何选择合适的试验机

万能试验机使用需要注意什么?如何维护保养?

谨慎蠕变试验机使用注意事项,避免影响测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