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定购宏展Q8/UV3紫
行业新闻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定购宏展Q8/UV3紫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15-07-01 15:57:28点击: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定购宏展Q8/UV3紫外线加速老化试验机

  宏展科技 WWW.OVEN.CC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第一个以高分子学科为主体的学科型学院。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有较大的影响,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是在1953年6月建立的我国高校中最早的高分子化合物专业(1954年更名为塑料工学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科院院士徐僖教授是该学科的创始人。

  半个多世纪以来,我校高分子学科蓬勃发展。20世纪50年代,先后创建了皮革毛皮及鞣皮剂工学、塑料工学、化学纤维、合成橡胶四个本科专业,并于1957年开始在国内率先招收研究生。1964年成立了国内第一个高分子研究所(1984年经国家教育部审定)。1961年组建了国内第一个高分子化工系(1979年更名为高分子材料系)。1981年在全国首批获得高分子材料学科硕、博士学位授予权。

  随着我校高分子学科的不断发展,1986年原高分子材料系分解重组并构成了四系一所(高分子材料系、塑料工程系、化学纤维系、皮革工程系、高分子研究所)的宏大学科体系。1991年建立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1998年,塑料工程系和高分子材料系合并成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01年7月学校决定以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高分子研究所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体,归并原纺织工程学院的化学纤维专业方向和原化学工程学院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教研室,组建成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科学系、高分子材料系、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塑料工程及机械研究所)、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工程系、化学纤维研究所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