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使用松弛试验机时怎么保证其安全性?该怎么保养?
行业新闻

使用松弛试验机时怎么保证其安全性?该怎么保养?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5-24 08:50:29点击:

  现如今的科技发展非常快速,它为大家带来的便利性和好处都是众所周知的,科技的进步中,带动了很多机械以及工业生产使用设备的快速发展,试验机的发展就跟其息息相关,那么松弛试验机在使用的时候怎么保证自身安全性呢?在使用的时候该怎么保养?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松弛试验机的安全性保证:

  在使用这种设备的时候应该保证设备安全可靠,不能存在漏电的情况,所以使用的时候试验机电源线和机壳之间的绝缘电阻不能小于2MΩ,而且电压波动也要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设备的输入电压要标准,通电之后需要特别检查油泵电动机的旋转方向有没有出现错误,下夹头升降电动机按钮和下夹头运动的方向有没有出现偏差,设备的限位开关是不是正常,如果检查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保证使用安全。

  搬运设备的时候,也要注意设备的主机外罩上面不要放置比较重的物品;在起吊的时候一定要缓慢的进行,运输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立式的方法,不要卧倒也不要倾斜;因为试验机属于精密仪器,所以在运输和搬运的过程当中需要特别小心,不然会导致设备出现故障。

  松弛试验机的保养方法:

  设备使用的过程当中要及时清理掉落在夹具体这些位置的各种试样铁屑或者氧化皮这样的杂物;对于裸露在外面的非防锈位置,需要经常涂膜防锈油;加载螺母和丝杠以及轴承这些位置需要定期的加上润滑油;设备液压油需要及时清洁,尽量保持一年左右更换一次;设备配置的计算机上面尽量不要上网,如果需要插接U盘,需要先查杀病毒再使用。

  这就是松弛试验机使用安全性保证的方法,设备使用安全性,不仅需要保证设备使用安全还要注意使用者的人身安全,更要保证试件的安全,所以在使用这种设备的时候,需要从多个方面出发,只有保证使用方法、操作方法、保养方法准确,才能有效的保证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