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松弛试验设备试样变形原因,用户操作时三点需谨慎
企业新闻

松弛试验设备试样变形原因,用户操作时三点需谨慎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3-07 15:38:18点击:

  如今,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材料都进入了实验室,通过多次的检测测量,挖掘更多可用数据,拓展其价值和作用。松弛试验机是测试仪器中的一种,主要应用于金属、非金属等材质的测量,了解材料的力学性能。

  松弛试验机测量和其他设备测量不同,尤其是试样使用。试样是测量的材料,而试样的制作有严格的要求,如果试样制作不标准的话,一定会影响最终测量的数据,因此试样选择很关键。然而,很多人在测量过程中,发现试样变形,导致这样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本文就和大家详细了解一下松弛试验设备试样变形的原因是什么。

  一.试样制作偏差

  试样制作过程中,往往在质量和厚度上存在差异,导致在测量的时候出现问题。因此,用户在制作试样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试样的偏差性,确保制作的试样和标准试样不存在误差性。这里提醒各位的是如果制作的试样误差较大的话,不仅影响结果,同时也会影响设备操作。

  二.测量速度不同

  试样变形主要是因为测量速度不同。不同材料在不同速度下的测量,获取的数据不同。不过,有些试样在某一测量速度下测量,试样会出现严重变形,其主要原因是试样无法承受该测量速度,因此用户要合理控制好设备测量的速度。

  三.测量零件问题

  测量零件出现问题,也会影响试样的变形,因此用户在测量的时候,一定要注重零件检查,确保设备零件毫无问题。

  影响松弛试验设备试样变形的原因主要是以上三点,其以上都是细节的问题。试样变形往往是因为在操作步骤中忽视了最基本的问题,导致在测量过程中出现问题。因此,用户在测量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避免影响最终的测量数据。

  如果你对于松弛试验机操作并不熟悉,欢迎你关注上海华龙,这里会为你提供较为详细的操作知识,帮助你更精准的操作,确保操作数据准确。如果你有兴趣,欢迎你关注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