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温蠕变试验机相对误差产生原因有哪些?
行业新闻

高温蠕变试验机相对误差产生原因有哪些?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2-16 08:45:45点击:

  在测量过程中,所获取的数值难免有误差,因此误差是不可避免的。高温蠕变试验机测量材料的时候,同样也会出现误差,不过只要误差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可以忽略不计。本文就和大家了解一下高温蠕变试验机相对误差相关知识。

  误差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如温度、湿度等,所有的因素都会影响试验机的测量。因此,大家在测量的时候不要忽视任何因素。下面我们就看看主要影响试验机产生相对误差的因素有哪些呢?

  1、试样

  试样选择是影响材料测量误差最大的因素,由于试样的制作存在人为因素,往往在制作的时候不能确保制作的每一个试样都一样。因此,大家不要忽视试样的问题,只有确保试样毫无问题,才能更好的测量,获取精准数据。

  2、操作规范

  操作规范很重要,只有确保操作的每个步骤没有问题,才能保证最终获取的数据。操作规范是所有操作者都无法达到的标准,很多人在操作的时候往往忽视了操作规范性,导致设备最终测量的数据存在误差。

  3、温度

  温度也是影响高温蠕变试验机测量精准度的因素。设备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如果温度超过了已定的标准,那材料在测量中一定会受到温度的影响,导致材料内部分子产生变化,从而设备无法获得精准数据测量。

  4、湿度

  湿度和温度一样,虽然在测量过程中,湿度对材料的测量 影响并不显著,但却也是影响材料测量的因素之一。如环境湿度过大,设备上会有一定的水蒸气,影响材料的正常测量,因此用户在测量材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常的环境。

  以上就是高温蠕变试验机测量材料产生误差的因素,大家不要忽视。误差的产生也许是你不经意的动作,也许就是你测量时忽视的因素。大家不要担心误差会影响整体操作,其实只要误差值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测量数据就值得使用。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高温蠕变试验机相关知识,欢迎你关注上海华龙。华龙作为专业生产试验机生产厂家,不仅生产高质量的设备,同时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如果你有需求,欢迎你咨询上海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