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用质量打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华龙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上海华龙受邀参加2016军工行业国产仪器仪表需求应用座谈会
企业新闻

上海华龙受邀参加2016军工行业国产仪器仪表需求应用座谈会

来源:http://www.hualong.net/作者:上海华龙时间:2016-07-11 14:44:27点击:

  七月的青岛,气候宜人,风景美如画,作为奥运帆船比赛举办地(黄岛)迎来了一次特殊的行业盛会即2016军工行业国产仪器仪表需求应用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承办,于2016年7月7日在青岛世贸海悦大酒店召开。参会代表包括两大协会的主要领导及相关代表,军工用户企业代表(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工业集团、航空发电机集团、船舶重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其他用户代表)、仪器仪表行业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名称:华龙测试 股份代码:300030)作为仪器仪表行业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有四个议程:

  1、7月6日 会议代表报到 地点:世贸海悦大酒店

  2、7月7日 9:00--11:30 主持:军工协会 地点:世贸海悦大酒店4楼凤凰厅

  1)军工行业高端仪器仪表应用现状、需求和国产化工作思路

  2)国产科学仪器发展现状和趋势

  3)电子测量仪器发展现状和趋势

  4)装备测试技术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挑战

  5)企业代表发言

  6)领导讲话

  3、7月7日 13:40--17:30

  1)13:40-15:20 参观电子测量测试仪器展 主持:中电41所 地点:41所现场

  2)15:30-17:30 按专业需求分组座谈交流 主持:仪器仪表协会地点:锦园春厅

  4、会议结束

  整个会议安排的充实有序,军工企业代表首先讲述了国产仪器仪表在日常使用中的需求,及日后发展的趋势,同比进口仪器仪表使用时候的优势即价格低、响应快、信息安全性高、服务便捷;并且也谈到了使用国产仪器仪表之担忧以及所存在的问题即长期稳定性、可靠性欠差,望国产仪器仪表企业从技术先进性以及长期稳定可靠性方面继续努力下功夫,从而满足军工企业使用之需求。仪器仪表企业则提出军工企业准入门槛较高,以及沟通不畅等现实问题,从而在和进口仪器企业竞争中始终处于不利地位,望军工企业加大对国产仪器仪表的扶持;最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展计划司领导对于由两大协会共同主办的,企业与用户共同参与的座谈会作了很大的肯定,同时在未来的政策指导层面也将给予国产仪器仪表更大的平台,并且引导军工企业加大使用国产仪器仪表力度。

  上海华龙测试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名称:华龙测试 股份代码:300030)作为试验机行业的唯一代表,参加了由仪器仪表协会组织材料及无损检测组分组讨论。会上首先对华龙公司做了简单介绍,并讲述了近些年公司在上市方面的几大历史性的突破;其次也列举了公司生产的部分运用于军工企业测试的设备(LWZ系列微机控制全自动拉伸试验机、CBD系列微机控制全自动摆锤冲击试验机、WNJ系列微机控制有效力矩扭转试验机等)所达到的最新技术水平;最后向仪器仪表协会提出了几点期望:

  1、协会需要有所作为,能建立适合军工企业使用要求的厂商名录,从而来提高准入门槛,控制一些小企业的恶性竞争来捣乱市场。

  2、协会应该适应市场,多进行实地调研,掌握会员的实际研制能力,提升协会的综合水平。

  3、协会应该多和其他行业协会进行联谊,共同为民族工业的提高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

  4、多举办类似本次会议的供需座谈会,作为一个平台让终端用户能找到能满足自己使用需求的供应商,同时也让企业能找到使用自身设备的终端用户。

  本次会议最终在一片和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与会代表都希望能明年再见,并长期举办下去。